体积小巧却功能齐全,户外探险有它就够了——三刃木多功能工具刀测评

大家都说,多功能工具刀无论是户外爱好者还是装备控们都非常熟悉的,因为其小巧的体积带来了全面的功能而能对各种场景所适应。

对于玩刀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三刃木一贯以其高性能的刀具为大家所称道。这次的多功能工具刀一样如此。这款工具刀具有极为丰富的功能。功能的数量见仁见智,毕竟不同的小伙伴会有不同的创意、玩法。

接下的内容就细节以其每项我所理解的功能做使用展示。包装的配色相对简洁,不过从盒体就可以推断出其具有丰富的工具组。

外侧的纸盒取出之后有说明书和质保卡,之后可见下图的金属盒,金属盒体硬朗表面图纹依旧是品牌惯有的风格:简洁。而内里以其形迹做摆放区域的设置,如此对收纳和快递都带来了便利和保护的效果。

三刃木的这款工具刀的特点就是多功能和小巧的外型想兼容。取出之后可见工具刀被掌握在手掌之间。而重量方面不到180g。这对操作的灵便性以及收纳打包的有效空间利用性都可以有显而易见的增益。

我将其所有的工具模块展开,可见有刀、钳、锯、剪等N多的功能设置,加之其部分模块上具有的功能是多样的缘故,整体组合约有20来种不同的性能。当然,就如前文所言,如果使用者有足够的创意那会更加丰富。

接下的内容,就逐个说明、展示。首先是其主刃,其采用活轴锁定背环无锁方式,刃长 71 mm,刃厚:2.4 mm。而刃材为有着不错韧性和强度的 12C27。

刀尖位置可见刃线工整,从整体工艺打磨并做抛光处理,其制作工艺是很不错的。

不同的场景用刀的频率是相对较大的。而在户外的时候,不管是应急、制作工具,亦或者取食的场景中,刀具都是不可缺少的。对于刀具最基本的是需要的是锋利、耐用的效果。三刃木能在我手中进行快速的做树枝的削尖处理。

其水滴状的头部或许可做简单的刺入操作,不过其头部夹角大于60度,且其无锁定方式设计使得其不被限制在管制刀具之列。这也避免了出游中的一些麻烦。

主刀的旁边是其工具钳的设置位置,展开75cm,厚度3mm。钳头自弹开设计,钳口可见有纹理做要喝固定。

如此对于一些户外作业的行业来看这里不错的工具,这可以让操作变得更为迅速、有力。

接下的内容,我们来看看其锯子,全长7.7cm,锯齿采用了三面开锋交错的设计。

三面开锋交错的设计能在使用中便于木屑排除而不会有卡顿的现象。

如此在使用中可以做快速的反复操作,操作流畅且省力。锯子锯下的碎末可见都被带出分散在操作外侧。

如此在户外如要制作工具之类的操作,选取枝干的即便相对较粗且让我在不足以用手部力量直接进行折取的时候,锯子就是很有效果的使用工具了。

一样自带回弹的剪刀也是多场景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剥线、剪枝等是否高效。

而在讲枝条剪断后,可见切口位置是平整的,如此也是其锋利的体现。自带回弹设计可以在做剪刀操作的时候反复、快速的进行物件的剪切。

工具组里面有一个割绳器,其头部为小号的螺丝刀。而割绳器的刃口位置是一个齿刃的设计。

记得在曾经的分享中说过,自己更爱带齿刃的刀具。目的是为了处理突发事件,而突发事件中带齿刃的刀具比平刃更有效果。比如:万一发生交通事故,用带齿的刀具可以快速切开安全带,所以一般消防员都带的是带齿的折刀。

当然三刃木直接配置的割绳器一样是锋利、高效的。我在做打包绳的切割使用中只要反手一拉即断。

当然日常中,个人认为该功能最实用的实在快递开箱的操作上,操作迅速而又不必像担心直刀或者剪刀伤及快递中的物件。

割绳器的顶端是小号的平头螺丝刀,如有需求这里还有大一号的平头螺丝刀。补给如此其设计的外形一看就直刀还具有啤酒起子和剪线槽的设计。

因为其小巧无论户外还是日常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日常中,与三五好友相聚把盏言欢是多么惬意的是其。上述的内容是啤酒起子的功能,而红酒一样可被其打开。

测试的时候并没有选取软木塞,而直接用树枝尝试。

因为开瓶器顶部尖锐的设计,在刺入后便能快速的旋拧,而其在开瓶的时候因为旋入部分与把手位置呈现为90度的夹角。拔出的时候就可以很轻松。

接着回到户外使用的功能需求。钻孔锥的设置就可以方便我们在户外做工具的打眼。而其后部的开孔有可做粗线的穿引线的操作。

因为钻孔锥头部尖锐且带侧刃,使用的时候感觉到的是快速、省力的打眼操作。

其完成打眼效果如下。可见孔眼具有一定的圆度且内壁还算光整。

在其的手柄中还设置了一个隐藏的小工具,镊子。

镊子全长6.7cm,不锈钢的材质,虽小却实用且耐用。

 

户外的时候扎刺的后处理。或者细小的物件不易被粗笨的指头拾起的时候,镊子就是不错的助手了。

另外,其一侧尾部设置了一个破窗锥的功能。

钨钢的材质带来极强的硬度。尖锐的锥度在敲击中带来极有效的击打效果。

而破窗锥在使用后细看毫无变化。其硬度可见一斑。同时可见其手柄表面为细纹设计。如此无论在何种功能的操作中均有稳定的握持效果。

为了携带的便利性,其设置了不锈钢报夹和可收折的手绳穿孔。报夹的镂空设计在外形上有一定的美观作用且带来更为轻量化的携带效果。

因为上述功能的简要展示,可断其具有极为丰富的功能使用效果。如此变化的场景可做不变的应对。

综合而言,无论是户外、差旅、或者是作为日常随身的小工具,三刃木多功能工具刀具有丰富、可靠的对能力。而破窗、割绳器等功能的设置可以说能在险境中增加一份安全的保障。还有一点不得不说,对比与市面上其他品牌的军刀,三刃木这款多功能工具刀300元不到的价格是极具性价比的。

本文转载于极果网

作者:zhoulong-3303